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莎车:大棚草莓喜丰收 “莓”满新一年

时间:2023-0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雪芩、艾克帕尔

春节期间新疆莎车县大棚草莓迎来了采摘季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鲜美的果实

image.png

走进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斯也克村的草莓大棚,眼前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发。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之间,色泽诱人,空气中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前来采摘的游客正提着篮子穿梭在苗圃间,精心挑选着成熟的草莓,尽享春节期间的悠闲时光。

莎车县居民海热古·吐拉丁说:“春节期间,听说这边有草莓可以采摘,就和朋友一起过来了,这边草莓挺好吃的,价格也可以,自己采摘的草莓都是比较新鲜的,也是自然成熟的,比超市里的要新鲜很多,我还会介绍其他朋友过来采摘。”

种植户荆萌萌正在草莓大棚里忙碌着。在她的精心管理下,草莓个头大、口感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我承包了16座大棚,刚开始种植了羊角蜜、圣女果、甜瓜等等水果,去年9月我们试种的草莓,现在草莓长势特别好,采摘的人也特别多,今年我打算再多承包几个大棚,希望2023年我们的生活能像草莓一样红红火火、甜甜蜜蜜。”荆萌萌说。

近年来,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斯也克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鼓励农户引进新品种,打造特色采摘园,在丰富群众果盘子的同时拓宽了增收渠道。

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斯也克村党支部书记朱春磊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村的特色大棚产业焕发出了强大的生机活力,正汇成一首乡村振兴之歌,在田野中甜蜜流淌。”(严雪芩、艾克帕尔)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