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 过大年】昆明晋宁春节假期游客接待、旅游收入实现“双倍增”

时间:2023-0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据昆明市晋宁区文化和旅游局28日消息,春节假日期间,晋宁文旅市场人气财气“两旺”,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实现“双倍增”:全区共接待游客35.99万人次,同比增长108.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702.68万元,同比增长101.30%。

其中,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以有声、有色、有味的中国年“鼓舞新春·年在古滇”系列活动,吸引了14.16万人次游客参与,实现旅游收入2678.3万元,较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46.43%、63.36%;紧邻“最美环湖路”的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5.15万人次,同比增长253.71%;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92万人次,同比增长80.33%,累计实现旅游收入927.76万元,同比增长106.76%;“中国传统村落”福安村接待游客2.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0.75万元。

据悉,为确保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稳定,晋宁区把抓好春节假日市场监管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提早就假日市场检查、值班值守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现场检查排查,并在假日期间强化“全天候”值守和“高效度”检查,为游客欢度新春佳节营了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