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 过大年】春节假期云南红河州共接待游客496.83万人次

时间:2023-0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兔年春节长假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今年春节期间,云南省红河州各地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了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浓的“红河年味”,引来八方游客到红河品年味、赏民俗、观花灯、享文化,欢度佳节。

据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消息,春节假期红河州共接待游客496.8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9%,恢复到2019年的103.98%,游客接待量位居云南省第二位。实现旅游总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81.85%,恢复到2019年的99.63%。

春节假期,红河州各地举行了“滇南最美乡愁之旅相约中国紫陶之都”文化旅游年、新春音乐会、屏边苗族花山节、河口春节元宵集市、弥勒红河水乡水舞秀、冬游石屏闹新春民俗歌舞展演、元阳哈尼梯田长街宴等活动,为游客群众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旅游大餐”。这些活动不仅吸引了国内大批游客,还吸引了来自埃及、泰国、也门、孟加拉、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等地的国际“游人”,让他们在红河感受到了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氛围。

除了城市景区旅游,红河州推出的建水石屏小火车体验,个旧、弥勒、泸西泡温泉,元阳阿者科乡村旅游等多条旅游线路及短途出游周边游、乡村休闲游备受游客喜爱。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大量游客体验休闲慢生活的首选。

此外,随着口岸恢复通关、跨国春晚举办,河口异域风情边境游也备受欢迎。假日期间,河口县推出了烟花秀、猜灯谜、逛集市、尝美食等丰富多彩的边境旅游休闲活动,营造了既喜庆又充满异域风情的节日氛围,提升了游客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据统计,春节期间,河口县累计接待游客23.54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节增幅642.87%,验放出入境人员9000余人次。

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为提振全年文旅经济开了个好头。据悉,接下来,红河州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重点抓好中越跨国春晚系列活动成果的“下半篇”文章,加大跨境旅游工作力度,做好赴越南开展文旅推介工作;围绕丰富业态、产品、服务,打造好以“一湖两城滇南最美乡愁之旅”、弥勒康养度假目的地等为代表的滇南环线;着力提升高A级旅游景区品质,尤其是加大5A级景区创建力度等工作,不断推动红河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杜浩楠/文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