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 过大年】兔年春节云南旅游又双叒叕“上分”

时间:2023-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这几天,我们从昆明自驾来到文山,一路吃吃玩玩,遇到了很多热情的云南朋友,看到了非常多的美景,尝了各种特色美食,太惬意了。”在某短视频平台上,陈先生分享着自己在云南旅游过年的感受。

近段时间,云南旅游热度“蹭蹭”上涨。随着《去有风的地方》热播以及春节假期的临近,更是迎来订单高峰期。兔年春节,究竟有多少人在云南旅游过年?

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云南旅游订单交易额及预计旅游人次排名分别居全国第2位、第1位。云南旅游已然乘风起飞。

“家庭游”成“团圆年”新体现

在大理经营客栈的何思梦介绍,春节期间的房间早已订满,很多客户也已到达大理,住进民宿,其中很多游客都是一家人一起出游。

年味越来越浓,云南出现了组团式家庭出游“热”,“家庭游客”订单爆满。美团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云南“春节”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1497%,春节期间,目的地为云南的旅游订单周环比增长155%,迎接“家庭游客”将成云南春节旅游界关键词。

“之前就很想到云南玩。疫情放开以后,就想趁着春节假期带家里人出来玩玩,好好感受一下这边的风土人情。一家人在云南过个团圆年。”游客李静雯开心地说。

“酒店过年”成兔年春节新潮流

“疫情期间没办法痛痛快快的玩,已经憋了好久了。并且平时上班压力比较大,春节假期便想换个环境,好好放松放松。”已在昆明游玩3天的武宇坦言。

据美团消息,西双版纳铂尔曼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生意明显好过去年同期,也旺过暑期,整个1月份的出租率已经接近85%,初二、初三的客房基本全满,其余时段也仅剩少量可订。在美团平台上,西双版纳唯一一个全别墅房型的度假酒店万达文华度假酒店春节七天假期的客房也已基本被订满。“在酒店过年”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春节选择。

其实,云南旅游之所以能在兔年春节“再热”,不仅仅是因为优越的地理气候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和热播剧的加持同样催生了云南旅游的“热度”。但更重要的还是云南的提前准备。

疫情期间,云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文旅行业纾困解难,推出隔离险、退团险两个创新险种,持续发放文旅消费券,力促云南旅游回暖。去年,云南推出了23条“冬游云南”旅游特色线路、“跟着大象游云南”绿色生态高品质系列旅游线路等产品,为云南旅游的复苏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当前的热度,云南还在不断丰富文旅供给,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预计春节期间将举行群众性文化活动1900余场次。接下来,还将推出“彩云之南心动无限”十大主题产品,满足旅客追求品质和个性的需求。

这么“实在”的云南,又怎么会不让人喜爱和向往呢?(姚敏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