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梦之所往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大自然仿佛总有一双灵巧的手,绘出一片又一片的神奇大地。

当你踏上盈江这片土地,就注定迎来一场与天地之间的对话。时间的轮回在此转动,纯净的色彩在辽阔的“草原”蔓延开来。阳光穿过云层,照射大地,孕育了无数生命,万物生,万物长,一道道生命的纹路像雄鹰的翅膀在山脚伸展开来。

这里的人们与自然同生共长,世世代代虔诚的守护着这片净土。浓厚的民族色彩,印在人们的脸上。每个民族都经过岁月长河的洗礼,每一份热烈都深深刻在他们的身上。信仰是他们的底色,与这里的颜色一并融入了瞳孔里。他们目光如炬,如飞鸟穿越凌空,凝视这一方文明。他们相信,身在大自然中才是真正的自由。

穿过这片净土,每一个脚印,都是自由的痕迹。在这,可与天地对话,与自己对话。这里的人们似乎从来不在意外界的喧嚣。就像山顶的寺院在云端上默默守护这片土地,亦如这苍翠围绕的白塔沉默不语。

生活没有标准答案,盈江的美同样也没有。它是老艺人手上的画笔,描绘着百年傣戏的文化传承;它是“边寨伟男”故居里的白墙灰瓦,风雨过后的一抹光影婆娑;它是南方古丝路的极边古镇,历尽风霜也无法抹掉的历史印记;它是大山深处奔流而下的瀑布,穿过白昼与黑夜,划破苍翠林海。一切都化为了波澜不惊,静谧的融于天地之间。

若不亲眼所见,便无法抵达内心,更不知世界之大,盈江之美。与这棵榕树般,藏在密林,悄然长成了华夏榕树之王。这些气根破土而出,如蜿蜒峡谷,如千沟万壑。如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落在了喜马拉雅山延伸的横断山脉之中。

它是盈江,是人们想握进手里的太阳,滚烫、炙热、永恒的烙印在人们的心中。这里的故事不会停止,但脚步会为它停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