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若羌志存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举行点火仪式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达 曹玥 贡其克索荣 王中信

巴州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下经济恢复“快进键”,重大工程有序推进,工厂车间加快复工复产。

1月16日,在若羌县新材料产业园,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举行点火仪式,巴州党委常委苏来曼•玉色因宣布项目点火,燃烧的火苗燃起了2023年蓬勃发展的信心,不仅推动下游锂电正极材料项目快速落地,更是为巴州地区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新疆志存锂业落地若羌,是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志存锂业集团总经理、新疆基地董事长朱磊介绍,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是新疆地区首个大型碳酸锂项目,其中一期6万吨碳酸锂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0亿元,拉动就业1500人,把若羌的资源优势就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助推巴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和若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智能化生产基地,于2022年9月开工,分两期建设,以“采矿、选矿、冶炼”产业链均衡配套建设为目标,带动锂电新能源上下游关联产业集聚。

“十四五”时期,若羌县将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自治区党委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和自治州党委主攻“七大战场”的部署要求,聚焦打造八大绿色矿产产业集群、千亿产值新材料产业集群、盐化工产业集群、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路径,全面推进若羌新城建设。

“今年,若羌县61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带动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7亿元,同比增长151.1%。”若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卢宁海介绍,新疆特变电工若羌县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若羌县源网荷储锂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天炀无孔纳米微晶板材制造项目、国投新能源、中电建新能源、新疆电建睿达新能源等各类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产业结构优化提升、产业链渐成体系,若羌也定将从过去的“丝路重镇”,蜕变成一座现代能源与化工产业集聚的新城市。(张达、曹玥、贡其克索荣、王中信)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