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吐鲁番:税惠助力文旅业加快复苏振兴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日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不断加速推进,“沉寂”已久的吐鲁番文旅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助力吐鲁番冬季旅游焕发新机,吐鲁番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及时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的火山红酒庄,200余个酒桶形状的风情小屋,散落在酒庄的树林里,古朴而又典雅的风格,让疆内外众多旅客慕名而来。

据了解,吐鲁番市火山红酒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住宿餐饮、葡萄酒加工等于一体的小微企业,酒庄包含地下储酒长廊、酒桶型风情小屋、哥特式小酒庄、酒酿造车间、沙疗馆、露天游泳池等8个主要景点,是吐鲁番诸多网红打卡地之一。

除了葡萄种植和葡萄酒加工,住宿业务也是酒庄的重要收入来源。“特色客房的建设、运营和各种酒类产品的加工、储存等都是不小的支出。公司前期在这方面建设投入很大,资金压力一度困扰着我们,好在税务部门及时帮助办理了2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酒庄法定代表人成红娟介绍。

据悉,为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吐鲁番市税务局一方面挑选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利用“小葡萄说税”云课堂、入户辅导宣讲等线上线下形式对纳税人进行税费政策辅导;另一方面建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台账,按日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进度进行动态监控,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落实落地。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在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下,我们不仅申请退还了留抵退税,还享受到了5万多元的‘六税两费’减免。”成红娟表示,酒庄计划将减免的税款用于完善客房建设,提升旅客的入住舒适度,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

近年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在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按照“税收+旅游”的发展思路,通过落实税费政策、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政策措施,帮助旅行社、餐饮、酒店等与旅游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减负纾困,着力打通产业链,助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文化旅游产业纳税人提供更精细、便捷的税费服务,确保各类税惠政策及时、全面覆盖市场主体,让吐鲁番文旅产业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