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传染病医院57名医务工作者献血19000毫升

时间:2023-0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为积极响应昆明地区第十三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1月6日,云南省传染病医院组织医务工作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缓解近期用血紧张贡献“一臂之力”。

早上不到9点,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就已到位,工作人员提早将各种采血用品准备就绪,报名献血的医护人员也早早等候在现场,冬日里凛冽的寒风丝毫挡不住医务人员献血的热情,有的医务人员刚交完班就赶来献血、有的医务人员献完血后回去做手术、还有一些专门挤出时间赶来的后勤人员……在完成填写献血信息登记表、体检、抽血化验等工作后,符合献血要求的医务人员纷纷卷起衣袖,献出自己的热血。

献血队伍中的排第一个孙医生来自精神科,他已经是连续8年参与无偿献血,同事们都说:“孙医生献血每年都是第一个,特别积极。”孙医生笑道:“正好医院组织献血活动每次都是我交完班的时间,回家路上就顺便来献血了,血液的重要性,没有谁比我们医生更清楚了,所以也是举手之劳,能帮助到需要血液的患者,就够了。”

一名正在献血的护士说:“面对临床用血紧张,我们医护人员更要走在前面,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我们献出一份血液,传递一份爱,温暖一颗心,今天,通过献血,想让更多的人懂得‘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的道理。”

截至当天下午5点,共有57名医护人员参与献血,共捐献血液19000毫升。此次云南省传染病医院在冬季血液紧张时期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