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哈丁宝贝”泵头包装产品加贴封条

“哈丁宝贝”泵头包装产品加贴封条

发布时间:2023-01-04作者:刘文新责任编辑:刘静

近日,重庆市、四川省两地消委会联合开展儿童洗护用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由赣州澳丽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洗护品牌“哈丁宝贝®菌落总数超标192倍。(详见《中国消费者报》2022年12月23日2版《重庆市、四川省消委会联合测试20款儿童二合一洗发沐浴露“哈丁宝贝”样品菌落总数超标192倍》)。

报道发布后,赣州澳丽尔化妆品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向重庆市消委会提交了《情况说明》。重庆市消委会微信公众号对《情况说明》进行了发布。

《情况说明》称,2022年6月12日,该公司收到重庆市消委会发来的关于比较试验结果征询意见函后,立即进行了自查检验,同时在成都/武汉家乐福门店购买同批次产品,寄往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广东立创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未发现本次比较试验结果所提及的菌落总数超标问题。2022年6月19日,该公司将自查情况以邮件方式回复重庆市消委会。

重庆市消委会也将本次比较试验结果通报给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此事件交给江西省药监局处理。2022年7月28日,江西省药监局对该公司同批次库存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合格。2022年8月15日,江西省药监局将抽样结果回函给重庆市消委会。

该公司反复查找、分析本次比较试验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该产品为泵头包装产品,且外部没有防拆条,销售过程中可能有个别消费者打开泵头闻味道、查看液体,造成液体污染、菌落总数超标。

对此事件的产生,该公司表示深感遗憾,并制定改进措施:以后公司所有带泵头的产品全部加贴防启封贴条,并在今后工作中举一反三,更加注重细节,持续改进。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共同把关。


标签:公司,消委会,产品,试验,总数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