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玉溪文旅新年寄语

时间:2023-0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在2023年新年来临之际,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和所有关心、支持、帮助玉溪文旅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

过去的2022年,是勇于拼搏、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文旅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业态创新、服务提升,坚持扬优势、补短板,文旅项目加速推进、文旅业态不断丰富、文艺精品持续推出、文化服务质效提升、文化遗产有效保护利用,文化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这一年,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助企纾困,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初步预计,全市全年接待游客4000万人次左右,实现旅游总收入400亿元以上,完成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以上。

这一年,澄江寒武纪化石产地和化石库成功入选全球第一批地质遗产地名录;新平县新寨村获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元江县“梯田人家—喍奢扎”文化旅游活动、江川区开渔节上榜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特色活动;华宁碗窑村入围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澄江市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玉溪滇剧院冯咏梅同志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

这一年,富康城玉溪铂尔曼酒店、常乐温泉度假酒店等一批高品质酒店建成运营;矣渡帆船、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凤凰山滑翔、磨盘山露营等一批新业态项目开启康养旅游新篇章;七号田庄、四季农庄、花漫光山、通海大树村等旅游综合体项目推陈出新;戛洒镇、小湾村、马房村民宿群蓬勃发展,8家获评国家丙级民宿;绿汁镇一日跟团游、环抚仙湖半自助游入选2022年全省10大热门旅游线路。

这一年,玉溪市“百千万文化工程”被评为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玉溪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成就展”入选云南省“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彝族小剧《顺英养猪记》、花腰傣音乐《喊月亮》入围全国“群星奖”决赛;抚仙湖国际大马戏、花腰歌舞等演绎精品走进旅游景区。成功举办纪念云南李家山古墓群考古发现50周年学术研讨会,发布了“李家山宣言”;高水平完成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和省十二届残运会开闭幕式活动,展示了玉溪风采。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站在新的起点,玉溪文旅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勇毅前行,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全力以赴推动玉溪文旅高质量发展,以“文旅之变”助推“玉溪之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文旅力量。

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