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坚持创新求突破 民族团结显实效

时间:2022-1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在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建设发展,全面推动国家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准备工作。

稳步推进,持续发力树好民族团结示范“标杆”。今年来,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持续不断发挥好支部联建效应和消防便民服务点的作用,主动为广大僧侣进行义务服务20次,与广大僧侣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消防便民服务点指战员为游客寻找丢失物品、为受伤游客处理伤势、搀扶助力行动不便老人等,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守正创新,勇于探索挖掘民族团结工作“招牌”。为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发展,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在边前进边探索创新的道路上,力争突破发展,大胆思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的方法模式,开展“培根铸魂”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密结合队站工作实际,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实施开展“石榴籽·消防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守护好寺院及周边村民的安全,通过在生活上贴近、情感上融入、学习上帮助,以共学互进模式共同开展党的民族团结理论政策宣传教育,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迈开脚步,多点发力打造民族团结宣传“阵地”。通过多样式、多渠道的宣传、讲解和发放多类型宣传教育资料,不断向广大僧众和民众普及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发挥好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宣传服务队作用。(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