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察布查尔:多胎羊成为养殖户增收“新宠”

时间:2022-1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永海 赵金秀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察布查尔县积极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通过引进多胎羊品种和推广“一年两胎”和“两年三胎”技术,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12月3日,在察布查尔县堆齐牛录乡佛营村村民王好忠的羊圈里,王好忠正在给多胎羊喂饲料。王好忠说,他去年从电视致富经栏目上了解到养殖多胎羊利润好,他便对养殖多胎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乡政府和村委会介绍下,他从山东引进了70只多胎羊,通过养羊家庭收入非常可观。

王好忠说,多胎羊具有多羔、生长发育快、体格大、遗传性稳定、适应性强等优点,两年能产三胎,每胎产羔2-3只,最高可连产6年。刚开始养多胎羊没有经验,他也遭遇过挫折,经过不断学习摸索,逐渐掌握了养殖技术。

随着养殖经验的积累,及时了解市场需求,王好忠依靠养殖使家庭收入明显提升,这也使他对养殖这条路充满了信心。他计划明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家庭收入。

王好忠说:“在这个规模上加大一些,带动我们周围的村民也多养一些,一起致富,提高生活条件。”

多胎羊的引进给王好忠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也吸引了周边6户村民加入多胎羊养殖,他们也通过发展多胎羊养殖实现了增收致富。目前,堆齐牛录乡共有养羊户92户,存栏数32680只。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化农牧业发展,大力推广牛羊品种改良,并将多胎羊养殖列入特色产业发展之中,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稳步增收致富的产业。(永海、赵金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