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察布查尔:冬日大棚香菇采摘忙

时间:2022-12-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华岩明

近日,在察布查尔县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产业园香菇大棚内,菇香扑鼻,一袋袋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香菇升柄展伞,员工们穿梭于满棚菌垄间,忙着采摘成熟的香菇装通搬运,现场一派忙碌丰收景象。

员工们正抢抓时间采摘香菇,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华岩明摄

“我们公司种植食用菌3年了,每座棚香菇从摆苞菌棒到成熟采摘需要半个多月,每天一个棚采摘香菇大约250公斤左右,采摘期延续到明年5月底。”在这个公司干了5年的员工郭永霞自豪地说。

朵朵香菇长势喜人。华岩明摄

察布查尔县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产业园负责人吴晗东说:“我们公司香菇是自己培育自己种植管理,从今年8月初香菇陆续成熟上市以来,棚均产量达到7吨以上。今年,我们公司主要采取‘鼓励承包+录用员工+推动创业’的运营模式,共种植的230座食用菌、蔬菜、草莓等反季节果蔬,均都长势良好,棚均收入超过4万元。(华岩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