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 确保社会稳定

时间:2022-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邬艳芳 林增

11月27日,昆明市官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陈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关上、吴井、太和、六甲、官渡5个街道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对当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传达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重点针对全区出现的隔离酒店经费缺口较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隔离管控措施应更加人性和柔性,确保社会稳定,医务人员及机关下沉增援力量调派应更加科学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研判。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矣六、小板桥、金马街道要围绕风险区域、城中村、市场等进行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尽早彻底阻断传播途径。此外,全区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响应,科学精准,克服疲劳应战、麻痹大意思想,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使广大居民群众及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封控区管理一定要精准到位,充分落实好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动态调整封控范围,既有效管控住疫情、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轻易减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全区社会面的筛查,要科学、精准,要及时保障被封控群众的知情权,在封控前要发布通告,解除封控时也要及时发布通告。工作组要细致耐心地和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对不稳定的因素,及时研判,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法依规柔性、人性、理性执法,疏导缓减群众的焦躁情绪,不要把小事拖重拖大,避免处理不当引发新的问题及矛盾。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真正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善用创新方法和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把疫情防住就是硬道理,广泛汇聚各级各部门的新思路、新点子、新方法,及时梳理、采纳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意见和建议,更科学、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科学调派机关下沉社区的增援力量,大胆管理,发挥党员、志愿者、辖区单位、防疫积极分子的主动性、积极性。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充分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又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切实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忌下沉社区增援力量浮在面上。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李德鸿主持。区级领导杨汉云、李斌、郭松、茶绍军、吴小军、李建勋、袁纪文参加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关上、吴井、太和、六甲、官渡5个街道设视频分会场参会。(邬艳芳 林增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