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疫情防控既要快速防住疫情又要充分保障民生

时间:2022-11-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武辉 张云洪

11月26日晚,官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全区8个街道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对当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区委书记陈汉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官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和要求,并对照地图对13个存在风险的区域进行深入剖析和研判。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风险区域、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进行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尽早彻底阻断传播途径。疫情防控虽是当务之急,经济发展同样不能放松,抗疫情、促发展,都是民生答卷,都要答得好、答得对。既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又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做到防控疫情和保障民生两不误。

会议要求,封控区管理一定要精准到位,充分落实好中央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动态调整封控范围,既有效管控住疫情、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轻易减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做到既防住疫情,又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的影响;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真正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对于临时过渡酒店的管理要到位,严格规范做好围蔽、通风、消杀等各项防控举措;要更加重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漏洞,进一步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善用创新方法和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广泛汇聚各级各部门的新思路、新点子、新方法,及时梳理、采纳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意见和建议,更科学、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充分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又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切实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倡导全体干部和职工当好自身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郭武辉 张云洪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