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实落地

时间:2022-1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光富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巧家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模范部门作用,突出“三个抓好”,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落实。

统筹谋划抓好部署,在组织推动上精心谋划

组织部门统筹抓总。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和党委部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方式,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100余次。

成立工作专班抓要。县委组织部从全局层面组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等工作专班,高规格、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和抓实部机关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要领导牵头抓重。部领导班子和党委领导充分发挥好“关健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领分管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目前,组织部部机关已开展学习研读2次。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开展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带头学200余次。

从实从细抓好学习,在学深悟透上贯通融合

全员集中学。10月1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同一时刻,组织全县1371个党组织、1147个基层党支部、9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同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上率下学。10月29日,县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大会和县直机关工委党组书记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组织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提出新的学习要求。结合乡村振兴、移民走访等中心工作,组织各挂包单位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宣讲,通过以上率下学、示范带动学,引领领导干部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方向,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目前,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宣讲300余场次。

分级分类学。县委组织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集中学习日、专题研讨等形式,每周至少开展学习研讨1次,通过认真学、反复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先行者。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和干部培训、人才培训、驻村工作队员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确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人才。

多措并举抓好宣传,在氛围营造上更有厚度

注重预热宣传。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组织策划了党员干部“喜迎二十大”系列报道,采写了10余篇高质量文章稿件,在人民论坛网、共产党员网等主流媒体刊发,全面展示了巧家党员干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奋勇前行的砥砺征程和取得的非凡成效。

注重集中宣传。通过党建网站、党建微信公众号、机关党建宣传栏和单位楼道内打造“四位一体”宣传阵地,在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集中宣传全县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以及引发热烈反响、感想心得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已发布相关图文信息近100余条。

注重广泛宣传。在全县打通“线上”“线下”宣传通道,在县内主流媒体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宣传报道全县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经验、做法、亮点及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营造起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氛围;利用公路沿线、集镇大型广告牌及县城公共场所大屏幕等对精神广泛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巧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动员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利用LED屏、展板、党员活动室等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阵地,营造学习浓厚氛围。鼓励优秀党员、身边“教师”等骨干力量,轮流宣讲二十大精神知识点,引导党员干部学深学实、悟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媒体互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杨光富 巧家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