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开启“湖泊革命”推动纳帕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媛清 初程江初

日前,香格里拉开启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三年行动,以革命性措施推动纳帕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此次治理行动坚决摒弃环湖造城、就湖治湖、急功近利、被动应付、事不关己等思维,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由点上“治湖”转变为面上“治域”。

坚持科学治湖、系统治湖、依法治湖、全民治湖,编制保护治理专项规划,积极争取中央省州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撬动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共同参与保护治理的总体目标,力争3年内各渠道筹资70亿元以上,系统实施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项目,彻底解决纳帕海水质污染源问题。

据悉,香格里拉市将通过3年努力,力争使纳帕海流域河湖水质基本达到三类水质目标;调整产业结构,构建高原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实现纳帕海流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高质量发展;提高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流的科学管理、系统管理、综合管理体系,实现流域科学系统综合管理的智慧化和长态化。(李媛清 初程江初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