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南博会】文山州成功签约25个项目 百余种“文山标签”特产齐亮相

时间:2022-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日前,第6届南博会经贸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云南省文山州会展招商成果喜人,实现项目签约25个,协议投资总额428.7亿元。项目涉及绿色铝、现代农业、新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来源包括北京、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江西、贵州、深圳等省市。

今年南博会文山州精心筹备组织了50余家企业(单位)参展,上百种“名特优”农特产品、文化和旅游商品、三七系列产品等分别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绿色能源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馆、开放合作馆、先进制造业馆、数字经济馆、旅游文化馆等7大展馆精彩亮相。

其中,在旅游文化馆,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云南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敏诺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云南博雅民族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西畴县太阳鸟母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麻栗坡县御蜂园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麻栗坡县陶阿哥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云南归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老厨娘工贸有限公司、云南云锦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展,同时还组织了州级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郑氏骨科医术”的传承人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8号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文山展区,卫生健康系统结合文山州实际,参展产品确定主推文山州中医医院研制的复方七参片、骨伤外用1号液等12种特色院内制剂;州皮防所研制的硫黄软膏、炉甘石洗剂、松馏油软膏等16种皮肤专科产品;郑保骨伤科医院的黄帝九针医术(非遗),院内研发的骨伤药酒、骨伤散、郑保三七艾灸贴等骨伤专用产品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参展产品主要为各龙头企业的三七系列药品、三七系列保健品、三七系列日用品等几十种特色“拳头”产品,使以三七为主的道地药材产品得到进一步宣传,以民族医药产品为主的苗药、壮医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

据悉,借着南博会的东风,文山州将在各领域将展出聚力大抓产业,培育现代产业新业态新面貌的成果。(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