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召开2022年警情通报会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平安建设工作要求,总结回顾工作,对当前全区平安官渡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11月15日,昆明市官渡区召开2022年警情通报会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汉云主持,区委书记陈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街道,全区共550余人参会。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周朝凯对官渡区2022年以来警情进行通报分析;杨汉云对2022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并对当前平安官渡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近年来,官渡区治安刑事警情、刑事立案数、命案立案数逐年下降,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持续优化,但是官渡区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口多、城中村数量多的基本情况没有改变,全区社会治安环境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深入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食药环”、涉黄涉赌等突出违法犯罪,将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建设常态化机制,实现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平安建设工作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等重要位置协同推进,形成共同创建、共同推动、共同享有的平安官渡建设大格局。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各街道要加强与派出所联动,每季度至少专题研究一次辖区社会治安和平安创建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警情数量,整体提升社会治安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治安建设注入正能量,积极调动社区党员、企业、热心居民参与治安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升街道社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建好用好护村队伍,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积极性,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力量,积极发动流管员、楼栋长、网格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扰民、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问题开展综合整治。要分类处置,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聚焦110接报警情,推动警情分类分流工作,建立健全联动机制,依托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各类高发警情进行规范处置,切实回应好群众的诉求和期盼。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确保执法严格、公平公正,推行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注重执法精准服务,让执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班子成员、各派出所所长、各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各居民小组书记、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