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头亚洲象在中老边境“大口炫饭”

时间:2022-10-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28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润村曼贺南村委会曼回尖小组,被一群特殊的“吃货”组团观临。

当日上午,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润分站接到群众报警,发现13头野生亚洲象在边境村寨曼回尖小组的田埂中、山林里“聚会、嬉笑打闹”和“大口炫饭”,勐润分站移民管理警察接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森林公安、林业部门,白天运用无人机,夜晚采用热成像仪器检测大象实时动态,并根据当地道路交通、地理环境、村落分布等情况,对亚洲象途径区域进行交通管制、警示牌警示、人员疏导,避免人员、车辆惊动大象。

勐润分站组织民辅警来到曼回尖小组对当地村寨村民,普及遇野生亚洲象的应对措施,呼吁村民们安装“实时预警大象检测”App,以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目前,11头亚洲象已经向热带雨林深处迁移。

移民管理警察提示:

遭遇野生亚洲象时的应对措施?

如果在密林中、景区内或公路上碰到野生亚洲象时应该怎么办?又应该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来避免发生危险呢? 

1、不要故意激怒野象,保持安静,尽快选择安全道路撤离;

2、不要与野象距离过近,如在野外发现大象活动,远离该区域才是安全的;

3、发现野象,保持镇定,快速远离大象活动区域,再确保注意以下事项:在有野生亚洲象经常活动的地方,人们在日常的生产生活等外出活动时,应该尽快通知当地预警/监测人员或报警;

4、大象活动的区域及周边,不要夜间外出活动;

5、生产生活中发现大象活动时,应立即停止活动,撤离到安全距离之外;

6、途中偶遇大象,应该丢弃手边一切与安全无关物品全力撤离该区域。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