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评茶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昆明举办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9月28日至29日,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评茶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昆明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4个州市的44名选手同场竞技。

据介绍,评茶员是运用感官评定茶叶色、香、味、形品质及等级的人员,是茶叶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技能型人才。此次决赛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测试是考察选手的评茶员知识;技能竞赛分为茶类识别、操作流程、品质排序、问题诊断共4个模块。

“评茶员是承载茶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让云茶产业持续发扬光大,提升茶叶生态产品价值,加快推进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息息相关的职业工作。”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表示,举办此次竞赛,是为了以赛代训,以赛赋能,以赛促产,通过竞赛选拔和培养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茶产业人才。

此次竞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承办。(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