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新联会开展“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雪娇

9月28日,云南省曲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寻美•曲靖——重走长征路及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在曲靖经开区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曲靖市新联会一行首先参观了曲靖三元宫“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活动中,大家通过“听、观、行、记、悟”等形式,体会到了红军长征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随后,在马龙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曲靖市新联会一行参观了马龙区鸡头村红一军团指挥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各个展区,通过观看图片、实物、文献等珍贵的历史资料,聆听“十个鸡蛋”“马龙红军树”等红色故事。红军过曲靖的鲜活历史画面,仿佛又浮现在大家眼前。

在活动的尾声,大家走过红军树,来到陆家庄村红军烈士墓,给长眠于此的无名英雄营长扫墓祭拜,表示深切悼念。

通过此次重走红军路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更加激励自己走好属于曲靖市新阶人士的“长征路”,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据悉,此次为期一天的活动行程仅为曲靖市新联会“寻美•曲靖--重走长征路及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曲靖市新联会带领会员重走长征路,在忆苦思甜的同时,各会员也更多的关注到红色革命沿途区域的发展变化,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民俗文化,感受当地自然人文景观,真正的用眼睛及脚步去寻觅曲靖的美,通过图片及视频留住并记录曲靖的美。(王雪娇/文 肖腾/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