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云南好司机”评选活动启动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9月29日,以“争当云南好司机 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主题的2022云南好司机评选活动启动。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云南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686万余辆,机动车驾驶人达1721万人,分别位列全国第8位和第11位。从近10年来的道路交通事故直接原因构成情况显示,人为因素占比高达97%以上,反映出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人的问题最为突出。

据介绍,此次活动,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5日,将广泛发动全省客货运企业、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代驾公司等有关运输行业积极参与,由每个州市推荐25名候选人,采取省市县逐级遴选方式,最终评选出365名“云南好司机”,统一颁发证书和奖品,并邀请好司机代表参加云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为扩大社会面宣传,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全面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评选活动期间将同步启动交通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聚焦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常识,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