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个州(市)推广工程建设项目用水用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殿苗

9月29日,据云南省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新闻发布会消息,为疏通用水用气等市政公用报装流程繁、耗时长、外线接入工程开挖审批难等历史堵点,目前,云南省正在推广建设项目用水用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经验。

2019年以来,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就是推行行业主管的城镇自来水和燃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目前,用水用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已在昆明、昭通、丽江、西双版纳等10个州(市)推广,惠及云南省滇东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一期、二期)等104个项目。做到了云南省建设项目用水报装时间由2019年的25个工作日压减为无外线工程的4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的9个工作日通水;用气报装方面,由2019年的无外线工程5个工作日、需建外线接入工程完成工程交验(通气)30个工作日,压减至无外线工程4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12个工作日。

“下一步,还将在减成本、减环节、减时间方面取得更多成效;强化政企互动,联合云南电网公司,将用电报装尽快纳入‘一件事一次办’实施。”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表示。(董殿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