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狮子山景区夜游29日开园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丽君 王冰

“钟灵毓秀狮子山,诗书情满翠柏间”。9月29日,丽江古城国风乐游活动暨狮子山夜游开园仪式如期举行,为期三天的古典国风文化与“科技感”“未来感”碰撞融合的国风盛会将在丽江古城狮子山景区上演。

狮子山景区夜游灯光提取民族文化元素为载体,打造了动态水波纹灯、丛林物语景观、水雾和灯光结合的时空隧道等多种绚烂灯光。景区万古楼楼体则采用了见光不见灯的安装方式,重点突出屋面瓦顶与翘角以及檐下精美的彩绘图案。万古楼前的地面,采用花卉、蝴蝶、巴格图作为投影内容,将现代审美与民族文化相结合,带来新的视觉体验。

丽江古城国风乐游活动则引入当下新潮的国风跨界玩法,以传统国风汉服为核心元素,加入极具未来科技感的道具妆造和霓虹灯光氛围布置,在狮子山景区万古楼前的广场将打造一场“赛博朋克未来国风派对”。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潮打卡点互动装置,投壶、陀螺、画扇等多种游园游戏的沉浸式体验区,以及来自丽江本土文创展销的华灯市集,为丰富丽江古城“文旅新业态”、提升“夜间经济活力”提供多元驱动。

狮子山景区占地23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8%,是丽江古城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是名副其实的丽江古城“天然氧吧”。2021年,丽江古城被国家文旅部评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丰富夜间古城游客的游览内容、提高景观资源的吸引力,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和丽江古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不断丰富古城夜间游览内容、提高景观资源吸引力,提升古城“夜间经济活力”,丰富古城“文旅新业态”。(张丽君 王冰)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