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红河分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陶 初政艳 杜浩楠

9月29日,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红河分中心正式揭牌,这是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设立的第一个州(市)分中心,该中心在红河成立,翻开了红河州对外传播工作新的一页。红河州将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该分中心建设,依托平台和资源优势,着力在国际舆论场充分展示红河形象,在国际社交圈讲好红河故事,在国际新平台干出红河经验、红河成效、红河亮点。

近年来,红河州以推进融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契机,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央及省委的战略布局,在国际话语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国际传播新经验、新路径,搭建政产学研创平台,构建新型主流媒体传播格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及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等对外传播优势,抢抓爆点亮点开展国际传播——相继推出COP15“北移亚洲象群”途经红河、“蝴蝶大爆发生态奇观”等系列报道,举办了首届大象国际传播论坛、国际青年红河参访行,“蝴蝶大爆发”入选2022年度国际传播热词,参与摄制的纪录片《滇越铁路生命的故事》在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再发现》栏目播出……红河故事在国际舞台不断出圈出彩,红河之美绽放世界。

中共红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字振华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更是每一个红河儿女肩上的使命。红河州要抓住沿边的优势,以分中心揭牌为契机,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央及省委的战略布局,积极探索国际传播新经验、新路径,着力在国际舆论场充分展示红河形象,在国际社交圈讲好红河故事,在国际新平台干出红河经验、红河成效、红河亮点。(王陶 初政艳 杜浩楠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