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文旅宣传新篇章 云南巍山抖音趣味挑战赛开赛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段彧

碧海流云,情满巍山。为进一步落实“文化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擦亮千年南诏历史底色,彰显巍山民族文化特色,打响“中国名小吃之乡”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8日,由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联合抖音发起的抖音挑战赛“#人间烟火在巍山”正式上线。

抖音已经成为了国民级视频社交平台。随着抖音移动短视频平台的火爆,“抖音+城市”已经成为时下城市品牌传播渠道,因其自带流量、自带粉丝、自带传播效应,通过抖音平台达人拍摄城市人文景物短视频可放大城市的核心优势,缩短营销周期。加之内容传播与抖音用户年龄层重合度高,已成为城市融合传播中一种快速而精准的方式。

本次巍山在抖音的整体宣传和推广将持续全年,共抓四大节点:火把节、国庆、春节以及明年的小吃节。国庆节作为最重要的宣传引爆点,延续了火把节就开始密集宣传,并加入了更有参与感的全民任务互动模式,使用“抖音贴纸”提高趣味性,参与挑战瓜分流量奖励。同时,还邀请了抖音文旅头部达人“房琪kiki”和文化探访类达人“冒险雷探长”到地拍摄创作了精品视频,借助达人的私域流量为巍山宣传助力。

此次线上挑战赛名为“人间烟火在巍山”。立足火把节、小吃节等当地重要节点;扎染、彝族打歌等民间艺术传承;红河源、鸟道雄关等自然历史景物;耙肉饵丝、“一根面”等特色美食;红雪梨、蜜饯等农产品土特产。景观风物与民俗人文随四季时令变换,将此结合,深入而全面输入巍山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和人间烟火。

据了解,人间烟火在巍山,抖音话题创立至今已有超1500余万播放量,为拉动国庆长假期间巍山线下旅游做好了线上蓄客准备。不少用户评论,纷纷想要前往“赵灵儿的故乡”打卡,品味巍山美食。(段彧)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