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精准滴灌”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题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博峰 李晓雪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及时向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一方面强化线上税收宣传辅导,“精准滴灌”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应享尽享;另一方面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识别税收风险,为企业“把脉问诊”,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留抵退税送来“及时雨”

“了解到我们企业有较大的留抵税额后,税务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提醒我们办理退税,并且全程视频辅导,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退税。有了税惠政策的支持,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新疆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燕,在确认企业账户收到370万元留抵退税额后表示。

新疆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乌鲁木齐高新区一家生产销售蔬菜制品的农业特色企业,以经营新疆特色林果番茄粉等高科技保健品的开发、加工、销售为主,并已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果蔬粉生产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近年来,该企业陆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新厂房生产线的扩大建设,面临大额资金贷款压力,加之疫情的持续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危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精准摸底、靠前服务,为企业送来留抵退税“及时雨”,为生产经营活动注入资金“活水”,大大缓解了企业的困境。

精准施策解决“大难题”

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疆民族医药的龙头企业,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经济腾飞•魅力乌鲁木齐”板块亮相。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结合企业经营实际情况,为本地民族医药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清单,“一对一”进行上门辅导。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12项次。同时,针对企业财务人员反映的“本地民族医药产品遍销全国,开具和接收发票环节风险较大”等一系列涉税难题,该局稽查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和风险分析平台,对医药企业涉税信息进行梳理、分析,精准“把脉问诊”,向企业提出健全财务管理机制、普及销售人员财税知识、涉税风险提示等多项建议,为企业防范风险、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效指引。

下一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大力推进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以更实举措和更优服务办好税收惠民实事,助力民营企业乘着改革的东风走得更远。(李博峰、李晓雪)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