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青春喜迎二十大 “连”“疆”共话山海情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蔚小悦

秋色平分,山海有约;纵合横通,税月有情。

9月2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以“青春喜迎二十大‘连’‘疆’共话山海情”为主题,开展跨省线上联学联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让素未谋面的大连新疆两地税务干部千里守望、心手相牵,共同打造两地税务部门联学“新平台”,共画联建“同心圆”。两地三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建部门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从滨海之城到西域雪都,山海虽远,心手相牵。活动在两地三局税务青年共同合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成长在新疆、工作在大连的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干部汪梦云,和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团总支书记王景瑜,以及阿勒泰市税务局哈萨克族干部阿依波•达吾列提汗,分别介绍了本局情况和青年干部工作,从喀纳斯湖的明澈碧波到黄渤海的奔涌浪涛,从阿勒泰市税务局的“税务雪宝工作室”到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云上高新”集约服务中心,再到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各位交流干部带着两地三局的热切期望,彰显了“团旗红”和“税务蓝”的“双色”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税务的昂扬风貌。

一头连着黄海东岸,一头连着阿尔泰山脉,一东一西,沟通的是民族情谊,架起的是两地税务携手发展之桥。活动过程中,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干部汪梦云、张浩朗诵的诗歌《我们的时空》,彰显了税务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干部闻丹,讲述了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退税小哥”税政科韩凯旋的先进事迹;阿勒泰市税务局干部加依娜•叶尔包等人表演的舞蹈《黑走马》印证了哈萨克族“歌和马是哈萨克族的两只翅膀”这句古老的谚语;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干部才雨荻分享了高新青年,用四年时间默默耕耘出一片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新天地——党建联盟的故事;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干部韩同收、刘梦琪表演的原创歌曲《红色》,用嘹亮歌声唱出对党和税收事业的无限热爱;阿勒泰市税务局干部库丽江•巴合特拜讲述了“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绕仙•依加瓦提的故事。两地三局各族青年结对子、聊家常、话团结、说变化,展现了“连”“疆”两地税务干部共同传承的税务铁军作风,收获了共战疫情特殊时期的温暖和力量,更凸显了大连税务别样的温度和阿勒泰税务闪耀的光芒。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情谊长青,“疆”来可期。活动最后,三局领导为青年干部送上殷殷嘱托。“在青年干部的眼神中看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大格局’、苦练本领技能的‘大成长’和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大担当’。希望两地税务部门持续完善对口支援机制,用好对接支援平台,在党建共建、税费征管、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合作,携手并肩向前。”阿勒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轩辕新义表示。“青年干部作为税收事业的生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税务青年‘立大志’,做信念坚定的青年;‘强本领’,做怀才蕴秀的青年;‘敢担当’,做奋发有为的青年,以挂职锻炼为纽带,互帮互促、互学互鉴,构建起新疆税务与大连税务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邴毅谈到。“做新时代税务青年,需身经百学之苦,要胸怀鸿鹄之志,应追寻功业之实,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探索和突破,勇于担当、激流而上,在税收舞台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强指出。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两地三局通过网络连线、交流连心,齐聚一堂,充分发挥了各自属地优势,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实现了党建资源、区域文化资源的共享共学。今后,两地三局也将以本次线上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联学联建活动,携手并肩,共同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蔚小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