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吐鲁番:退税减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烁 赵健哲

吐鲁番新都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荣跃的笔记本上,清晰地记录着每项税费优惠政策给公司带来的种种变化:2020年,1%的增值税征收率让公司盘活资金近3万元;2021年,增值税起征点提高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2022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又将带来巨大利好……

今年以来,为了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在吐鲁番落地生根,吐鲁番市税务部门把推动政策落实作为着力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借助“小葡萄说税”云课堂、税企微信群、企微税等线上平台精准推送政策,并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春雨润苗”、银税互动等多项便民惠民举措,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吐鲁番联达金属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基础化学原料制造、金属矿石销售业务。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原料采购困难、技改资金缺乏的困境。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网格员在宣传辅导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企业退税条件进行评估,帮助企业成功获得退税款110万元。“有了退税‘红包’,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迎刃而解,我们也有信心坚持下去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康剑涛说。

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围绕自治区、吐鲁番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不断提升税费服务网络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切实为市场主体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王烁、赵健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