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五家渠税务局:温馨服务让老年人办税缴费更“有感”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悦

“都是年轻娃娃,对我们啥也不懂的老年人这么有耐心,我打心眼里喜欢,全程都有人跟着帮忙。”马奶奶高兴地说道,原来老人是来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业务的,但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在微信小程序上完成缴纳,经过窗口工作人员细致地辅导,全程陪同办理,使得马奶奶很快办完缴费业务。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及时捕捉特殊人群办事“特点”,推出多项便民举措,为特殊人群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税费服务。在办税服务厅配备老花镜、爱心座椅等物品,设立专窗开辟绿色通道,并配设现金收款票证、针式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确保现金缴费渠道畅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从导税开始,通过“动作慢一点、语速缓一点、微笑多一点”等细节入手,开展“一对一”全程辅导。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强窗口人员服务意识、业务本领等方面培训,深入规范“一线”人员服务言行,不仅让特殊纳税人感受到税费服务的“温度”,更能体验到快捷办理的“速度”。(刘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