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阜康市:税惠搭起“增收桥” 冷链服务助农“鲜”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莹

进入丰收季,新疆阜康市冰湖村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在阜康市博格冰湖农业专业合作社,红薯、冬瓜等农产品被采收后,装车运送至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分拣和包装好的果品蔬菜一部分运输至各大市场,一部分放入冷库保鲜存储,保障百姓冬季时的菜品供应。

“我们种植的冬瓜个头大、品质好、口感佳,因存放时间较短、储藏要求较高,面临着产品保鲜存储的技术难题。多亏税务部门为合作社牵线搭桥,帮助我们与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签订冷链运输和果蔬保鲜协议,村民们种植的农产品可以保存在保鲜库,延长保存期限。”阜康市博格冰湖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明说。

国家税务总局阜康市税务局以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渠道了解到合作社的实际困难,通过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从供销两端开展数据分析,并做好诉求收集、需求分析、沟通联络,最终帮助合作社联系到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顺利解决了农产品保鲜存储问题。

同样受益于税收大数据支持的还有位于新疆阜康市的繁盛家庭农场。伴随着农场内阵阵水蜜桃的香气,村民们正抓紧时间将水果运送、装车,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目前农场内的油桃、水蜜桃已采摘60多吨,全都储存进零上2至6摄氏度的保鲜库里。

繁盛家庭农场负责人许军建说:“这几年果园产果量节节攀升,香甜的水蜜桃为村民带来了较为可观的收入。别看村民们这几年都搭上了致富‘快车’,但在水蜜桃种植初期,果品无法保鲜成了制约农场发展的大问题。税务干部们在开展税惠政策辅导时,了解到我们有果品保鲜的需求,帮助农场与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顺利解决了水蜜桃保鲜的问题。他们不光把税惠的‘红包’带来了,更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

农产品保鲜存储问题顺利解决的背后,是来自阜康市税务局“助农服务队”的不懈努力,发挥税收大数据的优势,搭建惠农“增收桥”。提及公司发展,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有胜感触颇深:“从建厂初期到现在拥有近百间果蔬保鲜库,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悉心陪伴。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增值税等税费减免13.42万元,我们计划用这笔资金继续扩大仓储规模、升级保鲜技术,让老百姓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蔬果。”(吴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