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0:00 走进香格里拉的夜 一起去寻找诗和远方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郎秀芬 周杨娇 陈娜 等

9月26日至9月30日,云南广播电视台“喜迎二十大行走彩云南”暨《金色热线》融媒体问政行动来到最后一站迪庆

迪庆州,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无数人魂牵梦绕的远方,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藏、川三省区交界处,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境内居住有藏族、傈僳族、纳西族、白族等26个民族。

迪庆最低海拔为澜沧江河谷,海拔1486米,绝对高差达5254米,较小范围内的巨大高差使得境内出现了垂直气候和立体生态环境特征。因此您来到迪庆还可以感受雄奇幽深的峡谷景观、壮丽的格宗雪山风光、飞舞的瀑布与原始森林里可爱的精灵亲密互动。看徜徉在美丽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到古村落感受生态美.....

古朴的街道、秀美的龟山、金碧辉煌的吉祥胜利幢……您还可以走进独克宗古城,遐想千年前茶马古道上的繁荣。总之,世界的香格里拉并不遥远,这里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共存,多文化交融,雪域高原的“诗和远方”就在眼前。

心中的日月在藏语里是香格里拉的意思。9月29日20:00,直播将带您感受最“香格里拉”的夜。

你知道“藏族群众家访”是什么吗?其中都有哪些讲究?直播首站主播将去到藏族群众家中,为你一一揭晓。

第二站,将走进独克宗古城的快乐弦子吧。六弦琴、曼陀铃、弦子……香格里拉本土音乐人,将用这些传统民间乐器,带给你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

直播最后,主播将来到独克宗古城四方街广场,参加打跳、斗舞......让你知道什么才是香格里拉的夜!(郎秀芬 周杨娇 陈娜 李青 徐秀琼 李竞若 杨丽萍 云视新闻 迪庆州广播电视台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