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百日行动”实现治安警情平均同比下降21%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据9月29日召开的云南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红河州治安警情平均同比下降21%、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

“百日行动”中,红河州作为治安重点地区被挂牌整治。“红河州公安机关深入把握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点问题,攻坚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黄碧忠表示。

红河州将“百日行动”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同步谋划一体推进,制定出台全州枪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全州公安机关紧抓挂牌事由、紧扣摘牌标准、紧盯重点环节,认真研判风险隐患短板,突出打、宣、查、缴、督“五位一体”严打整治枪爆突出违法犯罪取得明显实效。自“挂牌整治”以来,共侦办枪爆刑事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收缴各类枪支3748支,实现枪爆案事件“零发生”的目标。

同时,红河州靶向施策,以“决战决胜”的攻势综合治理护稳定,快侦快破多发性、季节性违法犯罪刑事案件2426起;侦破经济案件27起抓获32人,挽回经济损失2795万元;侦办黄赌毒案件196件抓获732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6起,抓获164人,缴毒34公斤;持续保持了全州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的良好态势;成功止付涉案账号9966个资金涉及3.69亿元,实现了电信诈骗案件“两降两升”工作目标。以三轮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为抓手,开展临查临检行动1242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880人、在逃人员24人,查处酒驾醉驾1099起,用实际行动给城市“烟火气”装上了公安的“安全阀”。据悉,红河州全年综合破案率由“百日行动”前的38%提升到60%。

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严打整治成效的第一标准,红河州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深入开展“见底行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281起;囤警街面、动中备勤,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到接处警、受立案、案件办理、执法服务各个环节,通过全警实战大练兵,有效提升民警警情处置能力和执法素养,充分展示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