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上江乡:稻田养鱼 别样的“丰”景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和雪妍

“我们选了20户养殖户作为‘稻鱼庇护所’实用技术示范户,稻田养鱼比单一种稻米增收3%至5%,实现增产增收。而且,稻田鱼到捕捞期后,不论水稻是否收割,出塘时用抄网随时捕捞,免去了传统的一次性排水集中捕捞、转塘等程序,减少了工作量和劳力成本。”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繁说:“迪庆州稻田面积约为3.8万亩,其中水稻田占50%以上,充分利用稻田发展稻田养鱼,是解决山区、半山区农民群众增收难的较好途径。”

今年以来,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在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士旺村设立“稻田鱼庇护所”养殖试验点,依托新型实用专利技术,对传统稻田进行标准化改造,缩短了稻田鱼养殖周期,减少稻田虫害,增加稻鱼产量。

上江乡鲲泽合作社带头人周辉说:“目前,合作社主要养殖鲫鱼、鲤鱼,增收效益明显。”(和雪妍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