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拉山口市: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皇甫超越 李晓霞

研发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在靶向施策、精准“滴灌”上探新路、出实招,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红利,让企业研发创新更有底气和信心。

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制造业企业,2021年该企业组织研发“真空采血管”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博州赛区)一等奖。近两年真空采血管市场需求大,而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研发出的真空采血管质量达标,深受市场青睐,公司面对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挑战。

“因为疫情原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建设周期长、前期资金投入大,又加上近来账款回收周期拉长等因素,造成公司的资金压力倍增。”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刚介绍说。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宣传政策,辅导企业准确归集研发费用,精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税务部门的跟进式服务,为我们保驾护航,帮助我们填报享受到加计扣除近145万元,这笔资金为企业稳定生产带来了‘及时雨’。”王刚感慨道,“这些资金为我们后续产品研发和生产技术改造也提供了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全力以赴抓住机遇,生产出更加安全的产品,助力疫情‘阻击战’。”

据悉,为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袋,给企业提振信心,增添动力,阿拉山口市税务局通过派出“专家顾问团”个性化辅导、利用税企平台答疑解惑、“线上+线下”多措施辅导政策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解读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南等,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及研发情况,帮助企业正确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公司发展壮大离不开自主技术创新,也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给了我们一剂‘强心针’,为我们注入了资金‘活水’。”阿拉山口中瑞恒工贸易有限公司会计杨欢欢介绍说。该公司主要开展铁精粉脱硫项目研发,每年花在科研和技术革新上的钱都很多,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不仅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同时还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给公司攻关核心技术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我们公司是2021年第四季度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在申报2021年第四季度的预缴报表时由于工作疏忽,没能及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辅导我们正确填报报表,修改申报后享受减免110余万元。”据杨欢欢介绍,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给企业省下来的资金,除了进一步投入研发以外,还打算把资金用于增加生产设备以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利表示:“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将在不断优化涉税服务、持续打通税企沟通全链条中,加强信息共治共享,精准定位,确保各项研发政策落实落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高新技术企业迈向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发展,为阿拉山口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皇甫超越、李晓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