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勒泰税务:税惠红利助农企“丰”景独好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爽 李保英 洪德孜

秋语送金风,年谷满丰登。为巩固税费政策支持效应,确保广大涉农企业和农户应享尽享,阿勒泰地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强化涉农税费政策宣传和精准推送,将惠农惠民的税收优惠政策送至田间地头,让政策红利直达小微企业。

“作为一家农业综合服务性企业,企业自成立之初就享受了国家对于农业的系列税收政策支持,可以说减税降费政策一直伴随企业成长壮大。”布尔津县泽通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虎介绍到,公司除持续性享受企业所得税及“六税两费”的减免政策外,还收到留抵退税款150余万元,“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税务机关全程跟进税收政策辅导。得益于税惠政策和税务服务的加持,企业有了可观的现金流,我们对继续扩大智能机械产品销售规模,推动农业科技化发展充满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针对涉农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一方面坚持精准“滴灌”,高效释放税惠红利,组建“助农服务加油团”,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及时提供“一对一”政策上门服务;另一方面及时跟进收集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针对涉农企业需求“量身定做”政策培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大礼包”。

富蕴县志琴森林苗圃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造林绿化苗木、经济林苗木、大果沙棘、花卉种植培育的企业,近1000亩地用作苗木生产、辅育、种植,苗木品种达百余种。在助力绿化与生态发展的同时,辐射带动临近的也尔特斯村和达拉吾孜村村民就业。

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在助力农林企业发展过程中,持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线上通过“云课堂”“微直播”“群讲解”的方式精准宣传辅导,为涉农企业涉税问题把脉问诊;线下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涉税诉求,从政策适用到疑点解答给予“一对一”支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送政策,送服务,解疑点,解难题”的“两送”“两解”服务模式,助力市场主体平稳发展。

“受疫情影响,苗圃滞销,对生产经营影响很大,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把税收优惠政策带到了林地。今年以来,我们享受了200多万元的税费政策优惠,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减免了180多万元,这些红利就是企业发展的‘养分’,是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帮扶。”及时有效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优质温暖的服务举措,让该公司法人张凤琴连连点赞,“利好政策和带着温度的纳税服务让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升级技术,加大对种苗和土壤的改良力度,打造更具影响力的苗圃品牌。”

下一步,阿勒泰地区税务部门将继续把“服务先行”理念铭于心、践于行,充分发挥税收助农惠农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地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为涉农企业发挥规模经营优势、技术优势提供税务支撑。(高爽、李保英、洪德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