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策勒县:抢收抢播确保明年夏粮增产丰收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利富

秋收秋播正当时,绘就好“丰”景。9月27日,走进策勒县策勒乡托帕艾热克村小麦种植地里,一台播种机正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一粒粒饱满的麦种和优质肥料被快速播进土壤里。农民们也纷纷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冬小麦播种前期准备各项工作,力争将小麦播种在高产期内。

策勒县委、县政府在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好农业生产的各项工作。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小麦种植工作,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连续的晴好天气,为策勒县冬小麦播种提供了有利时机。

策勒县策勒乡托帕艾热克村党支部书记张元辉说:“托帕艾热克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组织农民群众抢收抢种,目前收割玉米3000亩,种冬小麦300亩。”

今年在秋播过程中,策勒县主要推广了机械化条播、宽幅犁播、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深松耕等一系列种植技术,保障播种质量,同时把小麦优良品种的应用作为重点,确保明年夏粮增产丰收。(李利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