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多点着力扩大政策受益面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朝鲁

“目前,公司正处在绿色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国家的退税减税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加速推动了我们在绿色制造、清洁生产、减污降碳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进程。”阿克苏振兴生物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魏国说。

为了进一步让留抵退税“真金白银”落地见效,国家税务总局乌什县税务局与政府各部门积极合作,利用大数据为乌什县的符合条件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助力企业的技改和创新转型步伐迈得更快、更稳、更坚实。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让“躺”在账上的留抵税额“活”了起来,在税惠红利的加持下,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的动力更加强劲、发展的路途更加平坦。

“这几年批发零售市场经济不景气,再加上公司不断扩大规模,我们应收未收的账款大幅增加,资金比较困难。”乌什县欣禧源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田丽每犯了难。乌什县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到企业走访,核实产生原因、分析具体风险,为该公司加速办理退税。“160多万元的退税‘红包’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田丽每说道。

随着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带动企业稳定发展。

乌什县汇诚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带动乌什县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企业。“现在正值核桃收获季节,我们的流动资金非常紧张。”在合作社负责人康健生为收购核桃的钱而发愁时,税务部门的及时来电打消了他的顾虑。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行业扩围至“农、林、牧、渔业”后,该企业搭上了扩围后留抵退税的“早班车”,42万元“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我们可以用这笔退税款多收购一些核桃,让农民多增加一些收入。”康健生说。(朝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