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缓税政策“有温度” 服务举措“有力度”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丹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通过精准识别、精细辅导、精简办理,推动制造业缓税政策落实落细,切实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组建专业团队加班加点对辖区内5000余户纳税人逐一比对筛选,初步甄别符合缓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834户,利用“企微税”、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推送政策,帮助纳税人快速了解缓缴条件、期限、申请流程等,助力税惠红利“精准入袋”,为企业稳发展、强信心、蓄动能。

双河市宏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苏林贵感叹道:“我们公司主要销售混凝土,建筑工程回款慢、资金垫付量很大。延续制造业缓税政策出台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了政策内容,并且指导会计办理缓税,去年11月我们公司就缓税10万元,相当于享受9个月的无息贷款,现在政策又延长了4个月,进一步为我们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确保税收政策、退税资金“活水”实现“两个直达”,该局强化与财政部门、人民银行的沟通协作机制,共建快速高效的退税绿色通道,通过“容缺办”“线上办”等方式不断简化退税流程,安排专人受理退税工作,按日跟进退税进度,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延续制造业缓税政策一出台,我在电子税务局轻松就完成了退税业务的办理,税款很快就到账了,为税务局的退税速度点赞。”双河市晨业运输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张菊说到。

“延续制造业缓税政策充分体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提质升级,对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夯实制造业基础意义重大。下一步,双河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退税减税各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降成本、解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税务力量。”双河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春表示。(王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