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妇联举行2022年云南省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2-09-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志雄

9月26日,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妇联举行2022年云南省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为11名省级救助对象,共发放救助金2.6万元。

“两癌”妇女救助项目是党和政府关爱妇女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项目旨在为低收入“两癌”妇女治疗疾病提供帮助,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帮助。

发放仪式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菊仙作讲话,她鼓励患病妇女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同时号召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加“两癌”的预防和检查活动,做到应检尽检、早诊早治。

据了解,自2016年实施“两癌”救助项目以来,县妇联共计向上争取救助资金113.667万元,惠及“两癌”患病妇女174人。

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加大“两癌”健康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县妇女对“两癌”的认知,持续聚焦妇女姐妹的“急难愁盼”,积极争取资金,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低收入“两癌”妇女都能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有需要的困境妇女群众身边。(程志雄 寻甸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