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铝谷”云南样板 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在泸西开工

时间:2022-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永和 兰崇勇 杨杰

近日,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的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项目开工建设。选址于泸西的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由红河州人民政府、泸西县人民政府、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共建,占地约8377.04亩,按照“绿色、低碳、循环”定位,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年产192.86万吨低碳铝建设项目为主,围绕“铝水不落地”目标,引进高强度、轻质化合金材料、汽车配件等下游高端铝加工企业共同入驻,全产业链打造绿色低碳高端铝产业集群。

据悉,项目分两期建设,“十四五”期间园区计划完成投资400亿元,全部项目达产后实现年工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300亿元以上,直接吸纳就业人数约12000人。

9月26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一行到泸西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红河州委书记、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罗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项目一线指挥部总指挥长吴世雄参加。

张波一行到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9月11日动工以来的施工推进情况,并听取项目一线指挥部关于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

赵瑞君强调,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是全省重中之重的项目。红河州有着很好的工业基础,红河干部有能力、有实力建设好这一项目。红河州将举全州之力,在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成花园式工厂,实现预期目标。

罗萍说,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是红河州前所未有的项目,接下来红河州各级各部门要苦干实干,坚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要求抓好落实。

张波表示,企业将高标准规划,高效利用每一寸土地,将这个项目打造成一个领先世界电解铝十年的项目。同时,放眼未来、放眼全局,根据产业特点,以泸西为着力点,推进下游深加工项目在红河州合理布局,形成县域联动,不断推动园区产业实现循环发展。(程永和 兰崇勇 杨杰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