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签约7个重点产业项目 计划总投资31.36亿元

时间:2022-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陆安楠 赵贤

9月23日,昆明市晋宁区举行重点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暨签约仪式,共签约7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1.36亿元,掀起了新一轮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夯实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的热潮。

据介绍,在现场观摩的重点产业项目中,云南浩鼎新材料有限公司5000吨/年工业赤磷、3000吨/年赤磷阻燃剂、10000吨/年塑料阻燃材料项目是晋宁打造精细磷化工产业链的代表性项目,现已建成赤磷阻燃剂车间、一号和二号甲类仓库、塑料阻燃车间、三号丙类仓库、综合楼和其它用房,累计完成投资3816万元,于今年4月投入试生产并已新建投产升规入库;云南劲欧化工有限公司硝酸钾、复合肥异地产业升级技改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861万元,硝酸钾生产装置现已新建投产升规,完成产值7803万元;此外,益海嘉里等重点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这些项目的签约及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晋宁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加速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签约仪式上,晋宁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昆明理工恒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强林乐家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昆明三正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了合作项目,项目涉及大容量铅炭长时储能电池板栅及储能电池、粮油、食品加工及多种零售食品的生产、研发、仓储和冷链物流配送、食用菌加工、商品混凝土搅拌等领域,投资达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王建平 陆安楠 赵贤)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