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伊宁市:丰收喜悦洒满田间地头

时间:2022-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伍健 毛兰 巴依塔

金秋时节,伊宁市广袤的田野上又一次迎来五彩斑斓的丰收季,农民在田间地头采收作物,共话丰收、分享喜悦。

处处好风光,家家庆丰收。在伊宁市英也尔镇界梁子村,村民何春生家20亩地的红薯喜获丰收,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何春生一家人忙着在地里采收。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中旬,他从霍城县引进一批红薯种苗,在自家沙土田地进行试种,长势非常好,预计亩产量可达2吨多。

在何春生的红薯地里,界梁子村的七八名干部也在和他一起忙碌着。何春生一边捡拾刚翻犁出来的红薯,一边向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我们种的红薯也丰收了,干部还来帮着干活,我特别高兴。看今年收成不错,明年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

伊宁市公安局驻界梁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旭辉表示:“我们会积极对接伊犁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各个社区,将这批红薯尽快销售出去。今后我们还会积极推广特色产业种植,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在英也尔镇英也尔村,村民阿布都艾尼•买买提家的10亩地核桃进入了成熟期,一个个饱满的核桃挂满了枝头,他正忙着采收。

阿布都艾尼•买买提介绍说,这10亩地里的400多棵核桃树是他2014年种的,2018年开始收获果实,去年亩产达到800公斤。“今年核桃丰收了,收入应该不错。”他高兴地说。(孙伍健、毛兰、巴依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