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雪域高原的“诗和远方” 世界的“香格里拉”欢迎您

时间:2022-09-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26日至9月30日,“喜迎二十大 行走彩云南”暨《金色热线》融媒体问政行动第十六站走进迪庆。

迪庆州,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无数人魂牵梦绕的远方,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藏、川三省区交界处,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境内居住有藏族、傈僳族、纳西族、白族等26个民族。

如果您来到迪庆,可以到德钦县亲眼目睹云南第一高峰——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如果您足够幸运,就可以在梅里雪山看到日照金山的壮观景象。

迪庆最低海拔为澜沧江河谷,海拔1486米,绝对高差达5254米,较小范围内的巨大高差使得境内出现了垂直气候和立体生态环境特征。因此您来到迪庆还可以感受雄奇幽深的峡谷景观、壮丽的格宗雪山风光、飞舞的瀑布与原始森林里可爱的精灵亲密互动。看徜徉在美丽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到古村落感受生态美.....

古朴的街道、秀美的龟山、金碧辉煌的吉祥胜利幢……您还可以走进独克宗古城,遐想千年前茶马古道上的繁荣。总之,世界的香格里拉并不遥远,这里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共存,多文化交融,雪域高原的“诗和远方”就在眼前。

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各地发生的喜人变化、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关注云南省正在推进的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进展,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16州市,于6月正式启动“喜迎二十大 行走彩云南”暨《金色热线》融媒体问政行动。

9月26日至9月30日,云南广播电视台“喜迎二十大 行走彩云南”暨《金色热线》融媒体问政行动来到最后一站迪庆,围绕“欢乐的林卡”“珍稀的宝贝”“向往的家园”“心中的日月”,带您一起领略梅里日照金山奇景,体验香格里拉欢乐林卡,亲近雪山精灵滇金丝猴,到世界最高海拔产水稻的攀天阁体验丰收的喜悦,探秘巴拉格宗幽深峡谷,纵情民族歌舞,品尝自然馈赠,寻找心中的日月。

五天时间,央视、省、市、县四级媒体将用直播、图文、互动话题等融媒体方式带你领略“世界的香格里拉”。(云南广播电视台 迪庆州广播电视台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