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剪纸作品镌刻法官鲍卫忠生前影像

时间:2022-09-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云南省政法英模鲍卫忠干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祖国边疆的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近期,德宏法院以非遗剪纸技艺为载体,将法官鲍卫忠生前的工作照片用剪刀镌刻进剪纸作品里,以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方式深切缅怀这位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好干部。

(对党忠诚 他把牢记宗旨体现在审判事业中)

(忠于信仰 他是佤山法治基因的传承人)

(无私奉献 他是默默坚守的边疆法官)

(恪尽职守 他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急先锋)

(公道正派 他是法官职业本色的诠释者)

(一心为民 他是边疆各族群众的“老黄牛”)

鲍卫忠生前系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2021年10月21日,鲍卫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无效后于10月23日牺牲,年仅45岁。

鲍卫忠24年如一日坚守在边疆基层法院,俯下身子办案,掏心窝子干事。担任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期间,他积极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联合惩戒体系,从制度层面破解执行难问题,推动执行工作开创新局面。在攻坚“执行难”阶段,他始终保持全力奋战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带领干警踏遍佤山村村寨寨,办案里程达上万公里,化解了650件“钉子案”“骨头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巩固了沧源县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他把每一起执行案件和每一次司法救助作为彰显公平正义、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务实举措。一个标的额5000元的案件,他累计奔波400多公里,先后6次赴现场办理,促成案结事了人和。他总是设身处地为被执行人排忧解难,主动帮助他们为产品找出路、为经营解难题,尽快破解生活困局,体现司法温度。在他任职期间,累计发放司法救助金90.97万元,为61位特困申请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