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玉溪易门 与林间菌精灵共舞

时间:2022-09-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国仙

微雨洗残暑,初秋夜轻寒,滇中水城云南玉溪易门县迎来了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天高云淡,绿树阴浓,风中缠杂清甜的桂香,沉甸甸的稻穗里蓄满丰收的希望。

广袤山林间,温暖湿润的松针和腐土下,种类繁多的野生菌尚未退场,它们如精灵般在葱茏的林间舞蹈,漫山遍野都弥漫着菌香。

易门地处滇中西部,阳光充沛、森林茂密,复杂的地形地貌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菌资源,素有“菌乡易门”的美誉。易门的野生菌生长期可从5月持续至10月,初秋时节,干巴菌、青头菌、松茸、鸡油菌、松露等又迎来一波生长高潮,极大充实了易门人的餐桌,也让初秋时光更加有滋有味。

易门的野生菌吃法多样,煎炒蒸炸炖煮之外,另有生片、腌制、火锅等吃法,群英荟萃,鲜香异常,令人食之难忘忆之垂涎。除却味蕾享受,林间秋游,与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菌精灵捉捉迷藏,感受发现的惊喜也是难以言表的乐趣。

这个国庆若不能远游,不妨到易门来与林间菌精灵共舞,享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张国仙/文 施永强 杨林 施敏/图 易门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注意:图中部分野生菌仅供观赏,不可食用,采摘烹饪时请谨慎辨别!)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