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尼勒克县:拓宽牛羊销售渠道 巩固提升农牧民收入

时间:2022-09-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玛哈布勒

每年8月至10月,新疆尼勒克县大批量的牛羊就到了上市的时间,是牛羊出栏高峰期目前,连日来,尼勒克县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出栏销售工作,推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确保农牧民增收致富。

预计8月—10月尼勒克县秋季出栏规模将达牛8万头、羊22万只以上,为做好秋季牛羊出栏销售工作,连日来,尼勒克县积极对接州外的畜牧收购商来尼勒克县收购牛羊,确保农牧民能够收到一份称心如意收入。近日,记者在尼勒克县乌拉斯台镇牧民直属村牧民沙尔山•哈沙音家看到,他正在进行交易,经过现场评估,收购商与沙尔山交流沟通,双方达成协议,最终以每只牛8800元的价格收购,一次性收购90只牛。这让让他高兴不已。

沙尔山•哈沙音说:“我是一名牧民,这几天我们县乡相关领导带一些收购牛羊的老板到我门这收购我们的牛,为我们办了事实,特别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

为确保秋季牲畜出栏和销售,尼勒克县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组织推进,政企联动,全力抓好牲畜出栏,安排检疫工作人员点对点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牲畜调运提供道路通行保障支持,确保全县秋季牲畜出栏出售及时有序。截止目前。尼勒克县对外销售羊16万只,牛4万头,做到多出栏、快出栏,应出尽出,减轻草场压力,降低饲养成本和经营风险,同时增加了农牧民的收入。

新疆宏赛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磊磊说:“我是一名职业牛经纪人,在这个疫情期间,特别感谢尼勒克县政府给我们开通行证,让我们能入大山收购老百姓饲养的牲畜,公司预计今年在尼勒克县要采购5000到8000头牛。”

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赛•木汗买提江说:“到目前为止,80%的羊已经销售完毕,销售到阿克苏、克州、和田、乌鲁木齐等地,8万头现在已经销售了4万头,主要发往博州、山东、安徽等地,有力的保障了今年农民的收入。”(玛哈布勒)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