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意外陷险境 民警成功搜救化险为夷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玉

一名75岁的孤寡老人身陷险境38小时,所幸在关键时刻,家属向民警求助后,警方突破重重困难,让这位老人化险为夷,得到了及时救助。

9月5日23时许,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二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巡逻防控时,接到报警称二街镇柿子村有一名老人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柿子村。经了解,失踪老人李某某现年75岁,系村中五保户,5日18时许,老人的侄子打电话请老人到自己家吃饭,老人一直未接电话,其侄子立即前往老人住处,一直寻找未果。

民警在老人家中发现,老人养的两条狗在家,且长时间未添加过狗粮,推测上山捡菌子可能性不大。随后民警、村干部及老人的亲属在全村的水沟、厕所、草丛等偏僻地段进行搜寻。与此同时,二街派出所组织警力调取监控,发现老人4日上午11时经过了柿子村停车场,推测可能去了柿子村自家山地的方向。按照视频时间推算,距离老人失踪,已经有一天一夜的时间,在野外30多个小时对于一个七旬老人来说是非常危险。在老人可能经过的区域,民警经过3小时的全力搜救,于6日凌晨2时在柿子村山地一处陡坡处找到了老人。

据了解,老人在干活时滑到地埂下的树杈中间,因其年老,患有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无法挣脱,加之被困荒郊野外人烟稀少,附近道路多年无人行走,导致一直无人发现。找到老人后,民警及其亲属立即将老人送往晋宁区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救治。(赵玉)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