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岗老寨的静时光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大蔚 胡雪英

景迈山林木葳蕤,怀抱着两座千年古寨——翁基和糯岗,如果说翁基浪漫,那糯岗老寨就是古拙的。

可以是任何一天的下午4点,走在安静至极的糯岗老寨。一位年轻人在缅寺临摹墙上的图案;几位工人鼓捣着在建公共设施;寨子安静到让在“阿爸阿妈”客栈住着的年轻人受不了了,收拾行李要搬到翁基去住。寨里的老人挑着猪食牵着孙女走在去喂猪的路上;在寨子里溜达,那条两座干栏式建筑间的夹道很有纵深感,希望有个人走过去,可等了半天也等不来,只能自己客串入镜。村口,唯一开门的茶室里传来客人喝茶闲聊的人声;最响亮的声音来自一位老人敲着玩的铓锣……前后碰到的人没超过20个。

古树、古茶、古寨、人家,千百年来,糯岗老寨仿佛从未改变。

摄影师蝴蝶先生说“清晨糯岗,黄昏翁基”。果然在他的镜头下,清晨的糯岗老寨烟岚萦回、风景如画。下回你若是再进景迈山,一定要安排上。(胡大蔚 胡雪英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